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本网讯 2月22日上午,受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同志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国家赋予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职责使命,找准学校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汽院智慧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非凡意义,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校园疫情检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和“健康驿站”建设,做好各类校园防控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最大程度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发出了建设具有湖北特色的教育发展新格局的动员令。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上来,深刻把握教育系统新理念、新格局对学校事业改革建设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落实会议精神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