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六届三次全会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本网讯(文 张臻/图 邓玉洁 董宇)为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2月23日上午,学校在产教大楼3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党委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机关分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和科技学院分党委“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4名“一把手”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同时针对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措施,另16名二级党组织“一把手”书面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20个党组织“一把手”进行了测评打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雪荣代表校纪委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林雪荣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重要部署,报告2022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部署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

党委书记张文学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主体责任更加扎实,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干部作风更加过硬,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今年,全省组织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整治工作,严查党员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斩断人情往来背后的利益链、关系网。

张文学强调,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在我校还不同程度存在,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

张文学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锲而不舍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必须持续用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必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突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这个“总要求”、突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这个“着力点”、突出失责必问和问责必严这一“硬手段”、突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这个“重头戏”、突出建好纪检监察队伍这个“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要求,校属各单位要聚焦更名大学、新校区扩建、教育强国项目、本科教学评估等党政重点工作,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责任上肩。要对照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民主生活会查找短板弱项和风险漏洞,逐个分析研判予以解决。要强化监督协同,狠抓教育管理,确保单位内部清正廉洁、安全稳定。要深入一线调研问策,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更好发挥制度效能。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中层干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审稿 韩晓)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