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杜鹏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 杜鹏)9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2020年湖北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和十堰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

校长钟毓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既精辟概括并深入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又强调了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钟毓宁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升大”的道路上,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直面困难,迎接挑战,积极建设平安校园;要进一步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学生理想信念;要更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副校长简炜就学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简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加快科技创新的意义,并强调了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更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简炜强调,学校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合开发校内外资源;要加大学校基础研究,勤练内功;要积极做好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工作。

副校长张友兵围绕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要围绕需求导向,瞄准湖北省产业需求,聚焦汽车产业;要进一步做好青年教师培育,注重学科交叉,推动文、理、工、管等多学科交叉渗透;要不断深化开放合作,加强校内、外合作,要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积极主动开展校企合作。

纪委书记林雪荣就警示教育片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她说,观看警示教育片就是给大家上一堂直击人心的党风廉政教育警示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都深受教育,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要珍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要明白权力是把双刃剑,希望广大领导干部切实树立起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受制约的观念。林雪荣还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程红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读原文,认清责任,找准方向,做到“四个面向”,不断研究政策、提升素质,要按照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素质的要求,不断弘扬爱国精神;要进一步挖掘抗疫的教育意义,珍视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用抗疫精神教育广大师生,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积极争取资源,扎实做好学校公共卫生工作;要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要警钟长鸣,以案为例,履行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程红兵还就学校创文工作、学生宿舍安排工作、“三风”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