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杜鹏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 杜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9月24日下午,学校在3325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学习会。

会议邀请湖北省委讲师团“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团成员、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兵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报告。报告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领导干部学习宣传它的必要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体系、逻辑结构、内容亮点”“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的几点建议”等方面,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进行了精心解读。整场报告理论功底深厚、思想见解独到、逻辑联系严密,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有力指导。

程红兵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程红兵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在重要位置、始终抓在手中,毫不放松、落在实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贯通起来,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学校党校培训教学重要内容,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工作,推进党的科学理论走深走心走实;要深化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人心,要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升大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政治保证。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