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本网讯(文/晏冉)2月11日下午,学校在产教融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王文山,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体育部、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分团委书记,以及全校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人员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高刃强调,学生返校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准备到位。各部门各学院在开学准备工作的思想认识上要到位,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二是统计到位。建立返校数据台账,严格按照日常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引导到位。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扎实下沉学生宿舍,深入一线引导学生完成新学期适应期转变,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岗位值守和校内车辆引导工作,维持校园秩序,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过渡到位。要善于引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个人疫后身体健康恢复状况,确保后疫情时代转换到常态化教育教学的平稳过渡。同时,高刃强调,要重点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防电诈相关知识,强化安全思维。

王文山指出,返校工作一要精心组织,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严格、严肃地做好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二要精细指导,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传达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做好宣传工作。三要精准服务,要做好学生返校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情况,要重视健康驿站建设,配强专业力量。

学工部对学校春季返校工作方案、责任分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及返校工作进行了交流说明。

会后,党委副书记李涛带队前往健康驿站、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巡查。(审稿 陶伟)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