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 正文

扬“三牛”精神促提质进位,学校召开春季学期期初干部大会

作者:广娟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广娟)3月5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春季学期期初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了大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作了题为《以新理念、新姿态、新作为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的奋进之笔》的讲话。他围绕着“实”和“变”两字,敞开心扉畅谈了到任两个多月对学校和教职工的感受,言之深深,情之切切。

他结合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领航、文化铸魂和目标导向为抓手,凝聚新时代汽院精气神。二是聚焦人才培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有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深化体制改革,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二级学院办大学”理念,强化机制和信息化建设,强化分配导向,坚持简政放权,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四是坚持以师生为本,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支撑保障能力。五是创新办学思路,畅通资源获取渠道,用好“京鄂对口协作”,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发挥“三会”作用,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立体开放式办学格局。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三牛”精神,把“奋力拼搏”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旋律,甘当心系师生、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勇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当好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辛勤耕耘、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以“拼”的状态,“夺”的意识、“抢”的速度、“实”的行动,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牛年加速度。

程红兵为谋划好2021年工作,实现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的“提质进位”,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建设,锲而不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抓好思政工作,更高标准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学校干事创业根基。二是抢抓机遇干事业,创寻机遇谋突破,凝心聚力促发展,千方百计汇聚强大合力实现学校发展提质进位。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全面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四是营造良好氛围,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发挥表率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实,汇集学校事业发展磅礴力量。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程红兵勉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