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汽院新锐沙场点兵迎华诞,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3600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文/金月 图/广娟)9月19日上午,一场秋雨过后,空气清爽,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毓宁,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纪委书记林雪荣,副校长罗永革、校工会主席陈海峰,军训大队长藏大进,学校各学院院长、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生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简炜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在激扬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国旗班队员们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 

 

 

伴随着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校长钟毓宁在保卫处副处长谭洪波、军训大队长藏大进的陪同下检阅了新生军训受阅方队。随后2019级新生分为27个方阵迈着雄壮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汇报表演后,工会主席陈海峰宣读2019级军训优秀教官表彰决定,对新生军训期间表现优异的46名教官进行了表彰。承训部队大队长藏大进做了发言,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在随后进行的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中,纪委书记林雪荣宣读了《2019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本科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和《2019级科院优秀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副校长罗永革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副校长简炜总结了2018-2019年我校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党委副书记杨立志为获奖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授牌。 

 

教师代表马亚楠博士结合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勉励汽院新同学,树立理想、自立担当、修身立德、砥砺奋斗。 

 

 

 

第三十四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喻朋代表老生对学弟学妹表达热忱的欢迎,并从“学习、生活和感情”三个方面分享了大学心得。研究生代表江子旺和本科代表王顺腾,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新一代汽院人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勇于担当拼搏、报效国家的志向。 

校长钟毓宁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承训部队领导和教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和汇报表演成果表达了高度的赞扬。 

 

钟毓宁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学校人才辈出的办学历史,植根汽车产业的办学特色和宽严相济的学风校风,给2019年新生树立了信心。也提出了要求:作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新一代的汽院人要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求知,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锻炼身心,做一个健康正直的人;不忘初心,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最后,全场3600多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向祖国70周年华诞“告白”。典礼在热烈的氛围和嘹亮的歌声中画上尾声。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