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文/周彬 图/广娟)为贯彻落实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9月18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邵俊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教授和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动员会。  

 

程红兵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安排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始终保持同广大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我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的迫切需要。 

 

程红兵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着力整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努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红兵要求,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突出抓好学校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教育,要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要重点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到基层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调研情况,为整改打好基础;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师生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程红兵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主题教育,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组织党员个人自学、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 

程红兵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主动宣传引导,坚持统筹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指导组组长朱训集作指导讲话。朱训集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彻始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按照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把落实主题教育与“基层减负年”建设结合起来,把反对形式主义要求贯彻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六是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主要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无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 

 

程红兵总结指出,朱训集组长的讲话站位高,要求高,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为学校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学校上下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同时,要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