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校企联手抓党建 助力重振促发展——机关分党委与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黄慧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本网讯(文/黄慧)4月17日,机关分党委第一支部、第八支部和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校企党支部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上午,机关分党委书记王文山、副书记王洪涛、机关分党委第一支部、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和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永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全体党员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列队参观了郧阳革命历史展览馆。

    在佳恒公司会议室,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兵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其历史经验》为主题,为大家开展了党史教育及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

    下午,双方举行“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校企党建交流会,学校机关分党委向企业党支部赠送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就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技术需求对接、“智慧工厂”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组开展了交流座谈。

    在佳恒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监罗俊的陪同下,学校党员代表下班组、进车间,与一线员工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

    据悉,组建校企共建党支部,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的有效举措,是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的重要载体。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机关分党委第八支部与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20年9月签订共建协议,制定党组织共建方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精准结对,助力企业克难攻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成果丰硕,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