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分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文/张华)1月11日下午,机关分党委在红卫街道办事处政治生活馆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12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各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特色和亮点工作进行述职。机关分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纪委副书记韩晓、组织部部长王镇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分党委书记王文山主持。

会前,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学习了政治生活馆。红卫街道办事处关工委书记吴辉致欢迎词,并为机关分党委举办的“我为升大献一策”活动获奖者颁奖。

机关党委12名党支部书记从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5个方面的情况进行述职。

王文山对述职的12个基层党组织逐一点评。他指出,2020年是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机关分党委将“建章立制,规范建设,培育特色”作为工作的重点,机关分党委各支部党建工作比较规范,各职能部门履职正常推进,工作特色正在形成,亮点不断呈现;政治建设抓得硬,队伍建设抓得强,作风建设抓得严,党建活动抓得活,意识形态抓得牢,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他结合各支部述职和工作情况,提出机关党建工作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结合荣辱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特色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夯实组织基础,严明党纪作风,争做“三个表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接再厉,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会上,王镇对机关分党委以党建促业务取得的实效,特别是在抗疫期间,克服困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韩晓对机关各支部党员节假日期间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转变作风,假期外出遵守疫情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机关分党委副书记王洪涛针对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