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分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走进对口帮扶单位送温暖活动

作者:王洪涛、张华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王洪涛、张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7月7日,机关分党委全体委员及所属十三个支部的支部书记一同前往我校对口帮扶单位——郧西县羊尾镇石门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和送温暖活动。这是机关分党委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党性实践活动。

在石门村扶贫安置小区,机关分党委一行与村干部、当地群众同上“七一”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冒着炎炎烈日,党办(校办)主任、机关分党委书记王文山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宣传部部长计毅波从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中去、当地美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的变化、生态旅游的打造等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国家脱贫政策党课,更明确了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计部长的讲课赢来了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阵阵掌声,更让我们感动的是一位坐着轮椅的村民一直认真的听到最后。

新发展的党员李建、任秀娟、段纪元分别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的意愿,并表示今后会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王文山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郧西县、羊尾镇、石门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村民的积极参与。他指出,今天是高考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举行的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脱贫攻坚中高校也将贡献高校智慧和高校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分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凝聚学校资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他希望机关分党委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为“升大”作出新的贡献!

在羊尾镇政府会议室,机关分党委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5月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堰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讨论了《机关职能部门“模范处室”评选方案》和《机关分党委“红旗党支部”选树方案》,各支部书记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为机关党建工作和学校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会后,王文山带领大家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他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慰问品,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增加收入,早日过上殷实富足和美满幸福的好日子。

当天在羊尾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一行与开展活动的机关分党委全体成员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他鼓励机关分党委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邮编:442002
联系电话:0719-8238177;传真:0719-8260748;E-mail:qybgs@huat.edu.cn